落叶离歌dx

冷圈我一跳一个准。

方思明,你还我媳妇儿!(二)

林惊痕几个起落翻上屋顶,手指挑着一壶桃花酿。屋顶上早坐了一个黑衣男子,身形高大,隐在黑袍内的银发被风轻扯出一缕,生辉如月。 

“思明兄!” 

方思明侧首,露出半截金面具,琥珀色的眼瞳盯了他一会儿,目光慢悠悠落在他手中的酒上,似乎笑了一下,“桃花酿?你倒是破费了。最近不是颇为拮据?” 

林惊痕坐在他身边,吊儿郎当翘起腿,把酒壶扔给他,“穷归穷,请朋友喝酒怎么能不买好的?”他一只手搭上方思明肩头,声音低了些,“思明兄,我问你个事儿。” 

方思明看了他一眼,算是默许了他的动作,“你问。” 

“唉,就是……”林惊痕抓抓脑袋,皱起脸,很苦恼的模样,“就是啊,如果你暗示一个姑娘你喜欢她,可她没什么反应,这说明什么?” 

方思明喝酒的手一顿,身体有些僵硬。 

林惊痕兀自絮絮叨叨,“我……咳,我一个朋友,前几天送了姑娘一支玉簪,你知道的,我……我朋友也是穷鬼一个,为了买那支玉簪跑了好久的腿,就差上街乞讨了!结果你猜怎么着,姑娘居然一点反应也没有!你说她是害羞吧,我看也不像。可她收了玉簪,是不是说明,她也有点喜欢我……朋友?” 

方思明低头看着这位江湖新秀难得可怜巴巴的表情,把快出口的“送礼给蔡居诚的人还少吗?你觉得他喜欢谁?”给咽了回去。 

“哼,耽于情爱,难成大事。” 

林惊痕:“……” 

方思明迎着他幽怨的眼神,道:“我说你朋友,又不是你。” 

林惊痕:“…… ……” 

他拿出一包糖,捡了块,恶狠狠地咬进嘴里。 

方思明挑眉,“不喝酒?” 

“不了,我戒酒……你这什么眼神啊?真戒酒!枕雪姐说我内伤还没好,不让喝。哼哼,不喝就不喝,我吃糖!” 

方思明一只手忽然搭上他的手腕,默了片刻,“伤没好,就想着跟人动手?你嫌命长?” 

林惊痕退开半步,“那我总不能看着二丫被欺负吧。”他像是想起了什么,一双眼眯了起来,笑吟吟的,“话说思明兄也是,为什么帮忙啊?你不是从来不多管闲事吗——”他刻意拉长了调子,眼神戏谑。 

晚风入夜,月色明朗。 

“只是……看见那丫头,就想起了一个故人。” 

方思明觉得自己醉了,不然怎么会和别人说那么多。 

最后,他道:“你说,为什么有人能为了那么一点点温暖,就甘愿付出一切呢?” 

“他这么做,想必有他自己的理由吧。觉得值得,就做喽。” 

林惊痕嚼着糖,话语含糊不清。 

他不着痕迹挪得离方思明远了些,眨眨眼,“思明兄,你真不是在‘无中生友’?” 

方思明愣了愣,才反应过来他的那个“有”是哪个“有”。可还没来得及做什么,就听得对面传来一声惨叫。 

他抓住林惊痕的胳膊,“小家伙?” 

林惊痕嚎叫了几声,抹掉眼泪,他扶着腮帮子,“谁!谁这么缺德在我糖里面放酸山楂球!” 

方思明:“……” 

年轻的少侠气势汹汹,“一定是全破招这个王八蛋!我今天不打趴他我就跟他姓!”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少侠:“思明兄,你觉得莹姑娘是不是喜欢我?她今天对我笑了!”

少侠:“思明兄,不好了,我觉得我要失恋,莹姑娘居然不见我。”

少侠:“啊,昨天下雨了,莹姑娘不会不爱我了吧。”

方思明:“……”他还小,我且忍他。

 


评论(5)

热度(105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